close
已經第二次了,妳一見到我,大聲的呼喚著我
對於妳,我只是感到很心疼
這半年來,我試著不主動關心
只想給妳的麻麻有點空間努力妳跟她的關係與陪伴的時間
不想中途出現在妳的生活裡,打斷了妳麻麻的努力
從分開到過年那一次,妳見到我會一直叫我,哭著要我抱妳
賴在我身邊,我想去上個廁所,妳都會緊張我不見
這一次妳也同樣在喚我
妳要我牽著妳的手,就連一絲絲放手都不行
當妳看著哥哥跟姊姊一起玩耍的時候要我蹲下來跟妳一般高
當妳轉身面對我,一手還是緊牽著我的手對我說:我想跟華偉舅舅跟柏勛哥哥一起
這句話我聽了很心疼,我忍住想要掉下的眼淚
我看著妳說:跟著媽媽要聽話哦
我心裡的os很想對妳說:這是妳麻麻當初的選擇,我沒有能力可以擁有妳,這是妳的命運

回家後,當妳跟著我的屁股走到廚房(我進屋習慣先洗手)
妳對著我問:舅媽我可以騎那個車車嗎?!
我:可以啊,這是妳小時候的啊(我順手拿下放得高高的玩具車給了妹妹)
在家妳不自覺的又走進了妳以前常常待的那個角落(大沙發跟放按摩器的位置)
我陪妳玩伴家家酒,妳永遠賣的商品只收200元,真是可愛極了

當妳要回家時,妳麻麻要抱妳去上洗手間,妳賴在我身上大哭,把我抱得緊緊時
我只能沉住氣對妳說,要乖,跟麻麻回家哦!舅媽抱妳去洗手間!!
抱上她坐上馬桶,她收起了哭哭
她開心跟我說:剛剛我來上廁所,在裡面發現了大螞蟻哦
我說:真的啊!!
她上完廁所要我抱著她
抱著她走出了廁所,她麻麻在大門口拿著鞋子等著幫她穿
她又開始任性的對麻麻說:我要舅媽穿
我從她麻麻手中接過妹妹的鞋子,幫她穿上在另一隻腳上
穿好鞋了,她麻麻把她抱走了,妹妹開始大哭說我不要~!!!
聽了我心很痛,但我相信妳的麻麻心裡更痛
在跟所有車上的人說再見時,妳的哭聲更大聲,溱溱,舅媽想跟妳說對不起,這是妳麻麻的選擇,我永遠只會支持她,不會同情她,因為這是她的選擇!!!
對不起讚成妳來到這個世界來,很開心跟妳相處我每一天裡
很開心分開後的日子裡,妳見到我依然想到我,需要我
雖然我過去我對妳很嚴厲,但我很用心陪妳成長
雖然我的部落格裡都有妳,部落客也都以為妳是我的女兒
我很開心哥哥有的妳也會有的這個部份
帶妳出門妳常常會跟著哥哥叫我麻麻,我不會當場糾正妳
回到家裡我都會跟妳糾正,我是舅媽不是麻麻

很抱歉去年的哥哥剛上小一,舅媽需要陪哥哥一起適應所有該面對的校園生活
舅媽依然下班後煮晚餐給你們,等你們入睡後又開始忙接回來的工作
幾個月下來,我不在是鐵打的,我也有所情緒與壓力
對妳重複跟我說妳麻麻答應妳的期望,我試著跟妳麻麻說了
但妳有個很忙碌的麻麻,就連答應買回來給妳吃的麵包都遙遙無期
我開始對妳媽媽要求了,只希望能為妳出聲,還妳一個可以陪伴給妳安全感的麻麻


去年9月份開始,對我跟兒子來說是新的開始
我也會生氣,我一個人有二份工作要處理,哥哥當小學生的壓力,但雖然下班累了
我還是會努力簡單煮晚餐給哥哥跟妹妹吃,哥哥9點半要上床睡覺,妹妹關燈就大哭
每次都是邊哭邊找我要麻麻,等安撫妳睡著後,妳總是帶著眼淚入睡
安頓完了你們,我又得坐回電腦桌前整理另一份外接工作
那一段日子裡我真的累了,就像部落客誤會的那樣,我是個單親媽媽!!!(確實很像)
面對無法照料你們也同樣壓力很大的老公
我努力撐住能給你們的基本
也學會了對家的沉默
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但你們賺的錢又不是給我花
我也同樣有工作,卻比你們更要對孩子照料負責
我累了.....只能任妳麻麻的選擇她想要的
我只能說.....不主動關心妳,是對妳麻麻最好的解壓方式
她在我的生活裡生活著,她要被我的標準看管著
雖然當時的妳很快樂,很抱歉妳想要的快樂我不能每天再給妳了
我們不能像從前一樣,每天擁抱了(我跟孩子們都會每天擁抱)
我也常常跟妹妹說:過來,給我抱一下
我說過..哥哥小時候有的妳都會有,很自然的沒有分別!!!

我希望未來的妳可以真的快樂真的幸福
做個不愛哭的孩子,不任性的孩子
希望妳的麻麻真的多了很多時間與妳相處
希望妳的麻麻學會了用妳的高度探看妳的世界
我祝福妳 妳會永遠在我心中!!!我也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