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忙碌的工作天
到校接nick下課已經快6點了
一上我的車,nick馬上說:媽媽,有同學撞到我,害我的牙齒在搖
我:我看看(用手摸摸門牙,嗯,已經在搖了)
我:會痛吧
nick:嗯
我:那位同學有跟你道歉嗎?
nick:我有跟他說撞到我牙齒了,但他沒跟我道歉!
我:那你沒跟老師說嗎?!並不是要你跟老師告狀,而是有任何不舒服要先讓老師知道,
如果真的牙齒掉下來了,你都不說,像媽媽今天比較晚來接你,你不就要忍著不舒服
等到媽媽來才說嗎? 有時要學會先照顧好自己,這樣媽媽才會放心,知道嗎?!
nick點點頭:嗯(但他一直低頭)
回到家後,照慣,他走向廚房去洗手(我規定,一回家一定要先洗手)
後來他走回客廳坐著,我:你還再想你的牙齒嗎?!
我:小朋友的牙齒掉了還是會長出來的,如果真的掉了,它會長回來,只是需要時間。
像琁琁姊姊..語烽哥哥不是也有一段時間門牙不見了,記不記得。
nick:嗯!!
我:是啊,所以真的沒關係,如果是媽媽的牙齒掉了,就真的長不回來了,只能請牙醫師
幫我裝假牙了,這才慘呢!!
我:來,過來給媽媽抱一下!!(nick很快的就來跟我擁抱,不過他竟然哭了,在擦眼淚)
我:媽媽說個腦筋急轉彎給你猜,"鑰匙,要死"掉了怎麼辦?!
nick二話不說:撿起來就好了
我:哇...好聰明哦...大家都會想到人要死掉了怎麼辦,你竟然會知道是鑰匙不是人要死掉,這麼利害。
後來他就哈哈大笑了!!
原來小型男這麼在乎他的牙齒,真是愛漂亮的小男生,到底他什麼時候才會學會小勇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