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我愛很大...心情超好...
中午松竹國小放學時間..店裡走進了一位小女孩..對我說:阿姨..我可以用我的零用錢買你的禮盒我想送給我媽媽..今天她生日!!
我:嗯..阿姨收妳1元,你要留在我店裡自己做個禮盒給你媽咪嗎?!再把你剩下的錢買你想送的禮物..放進你手作的禮盒裡!!
小女孩:點點頭...

她花了快1個小時慢慢的完成她的作品...
為了不讓她感覺到壓力...
我:這些材料給你...如果不夠再跟阿姨說..
她:點點頭(好像很害羞..一直都不敢說話)
我:阿姨今天有貨要趕...所以不懂需要幫忙的再跟阿姨說..
我:阿姨請你喝養樂多...慢慢做吧!!

總之在不給她壓力之下..讓她安靜的完成...
我們在這二坪大的空間裡....
聽著音樂一起各自工作著....
我也從沒想過...會有今天這樣的奇遇......
總之...不需要了解她的背景...我想她要走進來已經不容易了...
我給她的勇氣100分....

今天我了解到1塊錢二個雙贏的道理!!
我想我在這裡...給了這些路過的小學生溫馨感..好像似乎需要我存在似的...
我最快樂的時候是他們放學路過我門口...
對我的小巴...開心的笑著...
好像我家小巴...是他們的玩伴一樣...
每天都必須上演一樣的戲碼...........
我想我才是大贏家...因為這樣每天可以很開心的工作..
每天..每天..看著他們稚氣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