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我去大陸之前..忘了準確的時間)
..接到了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既熟悉又陌生(是個老太婆的聲音)...
我:喂..你好!!
她:もしもし あの...りんちゃん てすか?
我.....頓時腦筋馬上浮出一個人的瞼...
當時想不會吧....有誰會這麼叫我...不會
是....のちまさん(我以前在日商公司的老闆)

我:はい わたしりんです...あの のちまさん?
她:はいはい...あ...りんちゃんさいぎん元氣ですか?
我:わたし元氣です。みんなおさしぶりですね!!
(當時我被這樣的問候有點感動著..感動著是這好久
不見的過去被一瞬間喚了起來!!)

我們就在這簡單的開場之下回憶起當時她一個人
來台灣開公司時的情況..我是她第一批的員工...她說在
她的記憶中..我跟另外二位同事...あき と そんさん很幫她
,讓她第一次在台灣創業時很放心...哇..對我來說應該是
十一、二年前的事了吧!!沒想到她跟あき還有連絡..就這樣
找到了我...好感人哦!!我就說...今年是怎麼了...為什麼過
去都跟我有新的連結...我被過去找上門了!!一句りんちゃん
...翻出我在日商公司工作的回憶!!
跟她約好近期見個面...沒想到日子來的這麼快...就這樣展
開了我們新的連結!!她老了很多...不過還是習慣把整張瞼畫
得像白饅頭一樣(以前我都偷偷笑她...饅頭人)..不過她的笑
聲還是這樣的宏大...
其實想想..以前天不怕地不怕的努力工作..
原來想做的事只需要配帶勇氣,就可以輕鬆自在...我以前很有
勇氣...才可以衝入別人的最深記憶裡...很可惜我嫁人了...不
然當初就有機會跟你去日本做你媳婦嘍...(玩笑話..以前她的
兒子當時才國中二年級吧...我們當時對日本很嚮往...常常跟同
事們開玩笑...說等她兒子長大要嫁給他...她總是大笑的說okok
!! 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你們的最深記憶裡!!
最近很喜歡李宗盛的歌...才真的深刻體會原來我一直都在!!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為了更好的明天拚命的努力...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