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日一早..我們全家都在大掃除....
因為有二個月沒來台中玩的仲棋一家人要來台中嘍!!
nick的好朋友--語烽哥哥也會來..但這個好消息並沒有跟nick說..
打掃完..爸爸負責說故事給nick聽(因為這是親子共讀時間)........
媽媽負責要nick把爸爸唸完的故事用色筆給記錄下來...............
一直到晚上...媽媽準備好壽司與辣炒年糕的食材..想等仲棋一家到時可以一起享用晚餐!!
nick看到準備好的壽司:媽媽我想吃壽司!!
我:不行,要等客人來時才可以吃!!(我在廚房洗碗邊回應他)
nick:客人是誰啊?!
我這時才發現我說溜了嘴...馬上說:是芳旭阿姨啦!!(我們的另一個好朋友)
nick:哦!!
8點多.... 門鈴聲...叮咚...
我知道是他們到了:nick請幫媽媽開門..客人來嘍!!
nick:好...
門一開..看到語烽哥哥與璇璇姊姊...nick愣了一下...才又露出笑容...
nick:我就知道他們會來!!
我:真的嗎?!你剛剛不是嚇一跳嗎?!
NICK:我沒有啊!!爸爸有說他們會來啊!
我瞪了爸爸一下(意思是說你怎麼可以先說出來呢?!)
爸爸:我沒有說..我只是說你乖一點,哥哥他們說不定會來?!
我:這樣他就有心理準備啦!!一點都不好玩!!
-------------------------------------------------------------------------------------

晚上11點...我提議說要去逢甲逛夜市.....
本來只有我跟小倩小璇璇三人..............
沒想到跟屁蟲二個小男生說也要去...不得已的那二個大男生就要幫我們開車..帶我們去逛街!
二位老公到了逢甲找不到位置停車..就一直待在車上等我們.....
而那二位小男生一下車..我們就先驚告:不可以說你們要回家之類的話!!
不過語烽一開始就表現的很不開心...小倩媽媽說:爸爸有打電話來..說你們二個如果不逛可以先回家,
他們會載你們回去....哥哥說:我不要..我想跟媽媽!!
小倩媽媽:跟我可以..但不要帶著臭臉出來逛街..也不要說無聊..更不要吵說要回家!!
他們二個男生都點點頭!!(NICK從頭到尾都很乖..因為他也很愛逛街..更重要的是哥哥說什麼他就做什麼的人)
帶著二個小男生逛街...我知道小倩媽媽逛的很不開心...因為哥哥一直擺著臉色!!
後來經過了一家玩具攤...小倩媽媽說:可以讓你們買玩具...他們二個小男生馬上露出笑容衝了過去!!
他們看到攤位上的神奇寶貝公仔...哥哥光是公仔就有一個小皮箱2、3百隻(每次來台中一定會帶著)
NICK沒有哥哥那麼多..只有一個背包這麼多(也有幾十隻),不過他出國也一定要揹著他的玩具出國!!
因為哥哥的公仔太多了..所以在攤位上他很仔細的選著..才不會選到買過的...但花了也有快十分鐘時間,
NICK最簡單..他沒一回就選了20隻..因為他本來的公仔就不多..選起來就快了:這隻我沒有..那隻我也沒有!!
不過我是有底限的..只能買20隻(一隻要10元,就要花上200元)!!哥哥因為實在有太多隻了..所以在選的過程中
他需要一點時間..在腦海過濾著..小倩媽媽:哥哥你快一點!! 語烽:你不要催我..剛剛你在買東西我也沒有催你啊!!
小倩媽媽:好..我不催...你慢慢選哦!! (我跟小倩二個對看..真想笑出來)
一買完..玩具到手手...他們二個小男生說:我要回家了!!
我:你們很自私吶...沒買之前擺個臭臉陪我們逛街..買到之後就說要回家...你們看看我旭淋阿姨..我還沒買到東西吶!!
你們很可惡哦!!
他們倆也很配合的跟我們走完這條街...不過這當中也說了不少次:我們要回家了嗎?!(因為看到我什麼都沒買..心裡一定在想..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想要玩剛買的公仔)
我:走到大馬路...叫他們來載我們吧!!
我跟小倩說:還是女生最乖(璇璇)..都沒有像他們一樣...下次我們自己來逛就行了..別再帶他們二個小蘿蔔出來!!

----------------------------------------------------------------------------------------------------------------------------------
一早小男生們就起來了..因為要開始玩他們昨晚的公仔...
我們就在準備一會要出發去后豐騎車的外出用品(小溱溱的奶粉..尿片...)
上車要出發...爸爸提議要去廟東吃東西...所以午餐就在廟東解決!!
大家都有小朋友要載..為了不讓大人們太累(我們選了三台電動車一台自行車)
就這樣出發嘍!!
爸爸載著小溱溱,媽媽載著nick..仲棋爸爸載著語烽跟小倩媽媽..璇旋就自己騎自行車!!
中途換路線返回去跟老闆換車(將自行車換成電動車)..一路騎到后里馬場..不見小倩媽媽與語烽這一組...
原來回去換的電動車是已經沒有電的...小倩媽媽騎著追不上我們..又走錯路..身上又沒電話...後來我們
回去找他們時..他們跟上來了..在停車場上我們停留了一回..等車行的老闆來換電池..就這樣的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鐵馬道上玩!!

中途停留:
1.小瓜呆發餅乾(小朋友們合照)

990328 001.jpg

2.買水..買帽子(忘了帶帽子出門..快熱死了)..
ps.小插曲:賣帽子的老闆娘對著nick:妹妹裡面有很多小朋友的帽子..我:他是弟弟..老闆娘帶著我們走了進去又說:來妹妹,看你要哪一頂!
NICK看看我,我說:他是弟弟不是妹妹,再說下去他就不買帽子了!! 老闆娘:對不起!!他太清秀了..以為是妹妹!!

990328 008-1.jpg


3.慶祝扶輪100週年的火車列車(休息拍照)
990328 011.jpg

990328 014.jpg

990328 018.jpg

990328 021.jpg

990328 022.jpg

4.小倩阿姨買木屐

990328 032.jpg

990328 046.jpg

990328 055.jpg

990328 057.jpg

990328 050.jpg

5.買車輪餅吃
6.換路線..回去換車
7.買小吃吃
8.停車場(馬場前)等待換電池
這樣一趟電動鐵馬之旅也要4個多小時才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