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快6點去接nick下課
他一上我的車:媽媽..今天有4個同學罵我一個
我:為什麼?
nick:他們4個人一起坐一桌 我一個人坐
不小心拿到他們的紙,不過我還沒寫字他們就罵我
我:你有跟他們說對不起,拿到你們的紙嗎?
nick:沒有,我是不小心的
我:那有跟老師說嗎?
nick:沒有,老師坐在椅子那
我:那小朋友們可能也不是故意要罵你..別這麼難過
(這時我已經把車子開回到家門口,但我沒有選擇馬上下車,
反而在車上聽著音樂,陪nick聊聊天,我想他現在心情一定
很不美麗,不然他不會這麼在意,後來我又把車子開走,帶他
兜兜風)
我:心情好點了嗎
nick:嗯(點點頭)
我:媽媽知道也相信你是不小心的,以後自己要多注意,要檢查
拿到的東西物品是不是自己的,如果不先檢查以後還有可能會
發生像今天這樣的不美麗事情!!
nick:好..我會檢查是不是我的!!
(nick不知不覺的跟著車上放的音樂唱著...我想他現在應該
心情愉快多了)

小小朋友圈他們也需要像大人們有個窗口,可以聊聊愉快與不美麗的事,
有時忙碌著工作,或許會忘了這樣小小談心片刻,我很重視孩子的想法,
把孩子當朋友,這是我一直以來希望做的,也一直做的!!
希望明天對他來說會是美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