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日出了大太陽
決定2點出門帶柏柏去新地方--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這裡是前幾日我開車經過發現的
那天起就一直想來看看,今天的好太陽讓我想出發來這曬曬太陽

我家老公因為晚上要ON現場節目,所以這輕午後之行只有我跟柏柏倆
開車的路上,我跟柏柏分享了"社會"事
只是想讓他懂一點他未來的方向
雖說這時說這些有點早,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愈早有方向與認知,愈早更有信心在對這檔事上!

我針對了柏柏平日在家喜歡做手工藝來延伸我的"拐彎抹角"主題
針對學歷不代表教養,但沒學歷或許在某上程度上的視野的確也同樣不大
這回我從設計方向跟他說明,我說:喜歡做設計是件好事,因為你懂得靜
喜歡不要只是喜歡,設計這事從你的生活裡可以找到更多有趣的事
你知道水車日式餐廳前的櫥窗擺著各式各樣的模型套餐嗎?
柏柏點點頭說他知道
我說:有些行業從學校裡不見得學習得到,像這樣的模型工作,因為有餐廳老闆的需要,所以這樣的工作就有它存在的價值
我又說:你喜歡做手作,很好啊!但你有想過有一天你有可以成為食物的模型設計師嗎?!
我又說:一定有可能,但你知道做這樣的模型設計師需要學習什麼嗎?! 一定所有美術美感這方面的一定都必須從中著墨。
但每個人除了一定的學業要完成,一定也要花更多的心思在你喜歡的行業裡先學習基礎。
我又說:媽媽今天先跟你分享你不知道的設計行業,現在你是不是覺得設計的工作不是只有那幾樣,是不是你現在有更多的想像了。
柏柏點點頭:真的,那是很不容易的設計。(他指的是食品模型)
我說:你喜歡在家作勞作,你知道我看見什麼?
我說:我看見平常過動的柏柏,竟然在勞作時好安靜好專心,我想那應該是你喜歡也是想做的事
我說:未來你一定也會想成為跟設計有關的事,所以我現在就要帶你去看看很不一樣的設計

以上只是在車上的內容一部份,孩子未來想做什麼,在哪裡可以找到他的專心度,就努力掘出法寶跟他一起分享,帶領他在這不熟悉的領域裡,他會懂得他是有才能的,更有自信的區域在哪了。

功課成績不重要,學歷有一定水準也就行,重點讓他在開心的世界裡找到自信。
我爰孩子所以我帶領他,放手是我必要做的事,但釣竿要往哪個方向拋是我現在要帶領他一起學習的。
希望他懂得發掘是件很有樂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