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裡大家都很努力
很多事不說,都以為是應該的
結論----說穿了就是自私

孩子的教養與陪伴
從決定孕育時就該做好準備,再有多的委曲都不應該擁有
就該全心全意的在孩子身上
工作賺錢雖然重要,單身時它就存在了
想要擁有孩子時,就該知道也應該知道
如果生養孩子都不用費心在孩子的陪伴
而是被美好的工作給佔有了
那孩子的定位是什麼,生下孩子的"當初"又是什麼?

或許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但從未出生到現在哪一點忙我沒幫到,沒支持到
當我全力支持妳時
我依然有辦法工作、照料家庭、我的孩子與你的孩子
我只是為你的孩子發聲
她沒有決定權可以選擇父母
妳選擇了她的到來
卻沒辦法把心思放進她的世界

當妳工作疲憊回家時
而愛哭與公主病的她會使妳煩躁
妳該怪誰,沒有資格怪誰
妳該收起所有忍受一切
因為那是妳選擇的課題

我不是不幫妳,妳需要我會存在
就從妳懷孕到現在
我努力幫妳,從陪妳產檢、做月子、帶孩子....我都在幫妳
但妳自己真正為妳的孩子努力多少

妳說升了主管薪水變少,我要妳回去原來的位置
妳說不要,妳想要朝10晚六,多出的時間妳可以做保險
我聽到這裡...我真的心寒了
妳依然把多出的時間拿出工作
而不是陪伴妳的孩子
那我有什麼力量與說服一直不贊成妳當初決定的老公

妳就只是單純工作、媽媽的角色
但這是妳當初想要的結果與努力嗎?!
我都在懷疑,我幫妳是不是在害妳

我很在意妹妹的好與壞
因為我也是從小在舅媽的環境裡成長
當我第一次走入我舅媽家時,我的媽媽卻遠到日本工作
還好我是個不吵不哭的孩子
但有些"錯過"的遺憾...錯過了就錯過了
用多少的心想要彌補都枉然了

但妹妹從小就怕生、愛哭、公主病
如果以後她能理解妳,那是妳的幸福
如果她長大了跟我一樣覺得有些"錯過的遺憾"時....
那妳認為的當初想像的美好與未來不就都白費了

妳很有能力在於工作,卻沒有心力在於孩子
妳說妳有,但孩子都是別人在照料
是我,不再幫妳,妳滿懷恨意...是別人..妳滿懷感激
我從沒有拒絕幫妳,我只說明我不是用糖果餵養孩子的人
但妳跟鈺茜並沒有常時間陪伴她,久久一次照料,她要不到就哭,不滿意就哭,這時糖果是可以使她停住滿足她
這就是久了的問題.....她的任性就是從中學會的,不是嗎?!
她是個聰明的孩子,但知道妳的弱點她不高興任性時會打妳,因為妳會順從她
鈺茜真的要感謝她能這麼幫妳,因為她真的很喜歡溱溱
不過她總是用糖果滿足她
我說過偶爾是無所謂,但常常之下,孩子會學當個"不給糖就搗蛋"
對於鈺茜來說,她尚未為人母,她能做到這樣照料已經很棒了
只是方法不對,時間下來...任性的孩子就是如此養成
對於糖果、零時這一點,鈺茜以前常來家裡時我就跟她提過了
我家很少給他們吃這些...有時她常留下來的要給孩子吃的,下回她來時,那些糖果依然在櫃子上
我有我做母親該有的堅持,獎與賞雖沒有一定標準,但一定有一定的基準
沒有人教我如何為人妻、為人母
當我決定為人妻時,我學會煮飯,當我成為人母時我學會保育
因為我多麼想要做好這些角色
但我也想做我自己,我給自己工作,也想成就自己
我一樣努力,也幫你們努力
但怎麼這一切....全都變成了"應該"

對妳我盡力了,妳不用感謝我,因為現在看來一切都是枉然
請妳繼續妳認為的將來,請妳收起妳的不滿妳的委屈,因為這是妳當初想要的生活
生活不是為了擁有很多財富、妳生養她不就是為了回家可以看到她的笑容
請別把工作上的壓力情緒與她對立,這不會是她想要的!!!
別把她當人球一樣,用錢可以解決妳的問題,但解決不了她被環境養成的問題

別說我不懂妳,華偉在線上打球時,也不常在家
我都一個人在照料孩子,當孩子半夜發燒時我正在趕工作
我還是得一個人面對,很多事不說都是默默的做
我不是超人...當我生病時,竟然載我去醫院的是鈺茜跟嘉賢
對他們我是真的很感謝!!

從我認識鈺茜短短的時間裡,她竟然有天跟我說:嘉賢跟她都說我好辛苦!!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平常我做的事還真多,但得到的回應卻是---應該

我是個抱怨完還是會把事攬起來做的人,為了妹妹請妳好好加油!
這是我最後為她發聲要求妳能給她個及格的母親。


這段時間我都很忙,早上雖然沒辦法跟你們說上兩句
晚上也很早就倒頭睡去,以為妳會知道我要跟妳說的
以為妳會懂,原來妳只是在乎--我都不幫妳
不知道能再為妳做什麼,只希望妳好好加油!!

別把自己當成沒幫手的單親媽媽,需要,我依然在
但我的堅持請妳也一起加油!!!

我該好好整理自己的能力,該放棄某些以為的堅持
雖然會是大改變,但我會得到很多喘息
現在我懂了,某些以為為別人想的堅持,原來只是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