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半個小時的個別訪談
很慶幸我擔心的部份,老師都有特別注意到
也主動分享柏柏在學校的情形,老師也分享了幾個好方法。

她也說現在的父母常忘記"陪伴"的重要性
孩子都需要父母的陪伴學習
但常常父母會覺得這個時期的孩子所有的事都太簡單了
反而忘了陪他們學習,常規、課業...等
很多事情都要從小養成,將來父母才會順手與放手。

她:柏勛會分享在家裡媽媽陪伴他的事情,媽媽妳這點做的很好。
她:專注力不夠的部份,柏勛有在改善,他學習部份都很進入狀況了
,只是同學稍有動作,他還是很容易被吸引,這時都會叫他的名字
他就會馬上再進入狀況。
他不是個會主動舉手發言的孩子,但指定他來說明時,他還是會說的很好。
注音的部份,他也會要求老師主動到老師身旁抄寫黑板或是功課(而且速度可以很快完成)。


我們還聊到有次我去安親班接他回家時,他一見到我就在口袋裡掏出了二個種子
他說是他下課時在花圃那挖到的。
我:你一個人去嗎?!
他:是啊,老師說可以下課時間去觀察
我:那都沒有人知道你去嗎?!
他:嗯,我一下課就去了

為什麼我會問他,因為那天他在安親班流鼻血
想想,太陽那麼大,他的好奇心使然下了課就真的去觀察花圃
這時老師聽到了我的分享就說:我是有帶全班去做了一次觀察,
也跟同學說下課可以去,但沒想到他真的有去,那他真的有在聽
我上課的內容,也去施行"觀察"這件事,這樣很好啊,只不過通常
應該都會找同學一起去吧,這樣想想大家都沒有興趣,柏勛可能
對這方面特別有興趣。

以上,我擔心他的部份老師都有特別注意,真的很感謝老師,專注力是他在學齡前就發現的問題
也從幼稚園起一直跟老師討教好方法...在家書寫書法、捏黏土、包括用麵粉做麵疙瘩的方式都試了....
但還是得從生活中不斷不斷的學習。


從這次的訪談,我覺得沒有一百分的父母,只有不及格的父母
孩子的狀況、情緒都是和生活相吸,丟給他多少熱情,雖不用
百分之百要回收,但孩子都會感受到,我很慶幸這一點我一直
在反覆做,不管他能吸收多少,至少我很努力與他建立彼此可接
受的模式,用他的高度看這個世界,但我必須承認,我也常常
用我的高度去看他的學習能力的部份,這點我真的該好好從中
取平衡,孩子雖會自然成長,但常規與品性才是重要的要求。

我只能說柏柏你很棒了,媽媽應該要努力學習蹲下從你我高度陪你了解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