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情"來對待工作
怎麼說呢...有些事必須要篤定判斷
有些人是客戶就是客戶..要分清楚
有些事有能力做有時要學會拒絕--才不會成為濫好人累死自己
有些事或許認為有能力做一定幫--養壞了他們的要求..未來遇到想要拒絕的事時,就很難拒絕
所以千萬別用”情”對待自己的工作
別還沒學會成功就先學會成了濫好人(有些濫好人..通常成不了事)
因為看不到什麼是重要優先要處理的
因為很多雜事累死了自己
因為很多濫情壓縮了自己的能力
這是工作的基本原則...


以前我的好友父親告訴我們幾個女生
女人一定要學會喝酒...出了社會身邊的人會是怎樣的人我們不一定知道
所以他要我們學會喝酒..竟然要學..把自己訓練有點酒量
以後需要應酬時..才會知道能力在哪..才會在當下得到自我保護
這是課本上學不到的自我保護道理
出了社會工作...記得有次到金門出差
當時做的是公家標案...真的得應酬
金門官人每個人都有好酒量
正中午被邀請到一定餐廳用餐
老闆一定得應酬幾杯....但金門高樑正中午喝...哇!很快的老闆快不行了..
那我呢?!這下不出來頂個幾杯..我想很難交差
還好我的酒量幾杯不常喝的高樑還ok
也因為我是女人...再怎麼不會喝...這樣的局還是得應酬幾杯
但女人永遠要裝的不會喝...但又要裝得尊敬對方的局非喝不可
這樣才會雙贏....還有女人永遠有優勢,即使懂也要裝不懂
男人不希望強勢的女人...尤其他的專業領域面前
但在家我永遠最大...因為我老公老說我是一家之主
我說我才不要當一家之主...我想當的是一家之米老鼠(可以軟弱不帶面具強勢)
他們常說這個家不能沒有你...我希望你們要學會有一天會沒有我的日子
因為某些時候被依賴久了...也會累...也想找棵樹學小鳥一樣棲息
想飛就飛..想停下來時也會有美麗的風景等待我看..等待我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