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想 做人的意義是什麼
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
有的人忙碌工作著..
有的人照料著家庭
更有的人什麼都要兼顧
就像自己這樣 忙碌的生活著
家庭很重要 工作很重要 但自我更重要
我相信很多女人 一旦有了家庭 家庭有了新成員
一個..二個..三個的的加入時
責任更重 常常忘了愛自己
過去或許我也是 常常想為這樣的家庭仔細照料著
打掃煮飯成為人妻的基本本領 精打細算是必要的基本配備
就這樣為人妻為人母過了7年

養壞了這一家子的成員
有時工作太忙 沒時間煮飯 回到家的家人們
沒看到晚餐 心情自然不好 口氣自然不好
有時家裡太亂沒時間整理 他們會心情浮燥
我:我也要工作 為什麼家事我還得一個人包辦
(說歸說..我還是會默默的把家事做完,或許趁大家睡了..在擦地板,
或許會在工作空檔去市場買菜..回家煮飯)
總之...是我自食惡果
以前老公在線上打球時 怕他手會受傷 家裡的燈泡燈管是我換的
怕他辛苦工作回來會餓著 總會在他一進家門時會有熱騰騰的飯菜或是消夜
每到比賽時 家裡的電視永遠只看live的球賽轉播
打不好 回到家我們要學會安慰鼓舞 加油打氣
打得好 我心情就會跟著好 不會被掃到颱風尾
很多人都很羨慕我的生活 因為我安排得很好
但我常常在心裡os 這是我要過的生活嗎?!
後來我開始重在工作上了 慢慢的學會放手 讓他們自己忙碌張羅生活
雖然心裡會有點罪惡感 但為什麼我要有罪惡感
開始對老公說我是女人 不是女神
他慢慢的開始學會如何生活 而不是樣樣都照料好就口就好的生活
他開始學會放我自由 因為他知道過去我都默默為這個家做的事太多了
我開始告訴他 我需要我想要享受自我 我想要平衡生活
我想要對自己好 我想要有時享受單身的自我
所以我重拾自我 重拾一個人旅行 重拾享受單身的快樂自在

朋友們 別在問我 別在說我 因為現在這樣是我想要的平衡生活
希望女人 真的可以多多愛自己點
別寵壞了男人 讓他們成為生活樣樣不能的罪魁禍首!!

朋友都說我好利害 工作忙 家庭忙
假日還閒不下來 安排親子假期
幾乎每個星期假日 都有親子節目
但大多都一個人帶著孩子渡過(因為老公忙...他不打球的日子..變得更忙了)
每個人都可以學會忽略 忙碌的生活著丈夫可以忽略妻子 妻子可以忽略丈夫 但萬萬不能忽略孩子
我的假日幾乎都給了孩子 沒有預約工作時 我會帶孩子出去玩 他們開心我就很開心
不想讓孩子的生活過得不精彩 因為未來他們有忙碌的課業會讓他們失去玩樂的自由

人都需要平衡對待 我或許我為我自己做到了 希望我的老公也行
人要學會獨立生活 而不要依存生活 如需要依存生活 就要學會相互分擔生活

希望朋友們別再羨慕我的旅行了
因為我需要平衡
需要找回自我
我很忙 但我很開心過生活
希望你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