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一連好幾天都在下雨...
大年初五..我們決定到竹山的紫南宮來個"大擠大利"..
到了人山人海的宮前...
990213 079.jpg
我:nick人太多了..我們用手拜一拜就好了!!
nick:不要..為什麼我們不用棒子拜拜?
(原來他說的是香客手上的一支支香...他以為那是棒子)
我:人太多了..拿香太危險了..我們用手拜拜就行了。
nick:不行...我還沒看到神明!!
(一就股腦的往前擠去..我們擠到了求發財金的屋子門口)
我:人太多了,在門口拜就行了。
nick:我還沒看到神明!!
(這時剛好有人從屋子要走出來,nick毫不猶豫的往前躦去。
沒想到竟然讓他擠到了最前面)
我:把雙手合掌,用手拜拜吧..要土地公保你平安哦!!
nick: 媽媽...神明好漂亮哦!!全部都穿金金的衣服。
我抬頭看了一下..哇!!真的好漂亮也很莊嚴土地公們都穿
上了金袍,很有過年的氣氛!!託nick的堅持,我們才看得到!!
我心裡向土地公祈禱:土地公,我兒子跟你很有緣,來到這裡
他一心想要見到您..您請保佑他新的一年可以平安健康.聰
明懂事!!也請您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健康!!感恩您!!
拜完後,我們又要往外擠去。一到外頭來,看到地上蹲滿了
人在那撿金粉,nick又要發揮他的好奇心往前去。
nick:給我錢..跟他們一樣把錢都弄很多金粉)
我:我沒錢,錢在爸爸身上(因為人太多了,實在不方便在那拿
錢包,因為我相信扒手一定也在現場).. 我:我包包有名片..
媽媽的名片給你...
nick:好...我要幫你弄很多金粉給你賺很多錢!!
我:謝謝你..加油哦!!
nick真的把我的名片弄上很多閃亮亮的金粉...雖然有些迷信...
但就當做過新年討個好彩頭吧!!
990213 069.jpg

990213 072.jpg

在司令台上等我們的爸爸跟姑姑三人...也下來找我們...
nick拉著爸爸:爸爸你看...地上很多金粉哦..我有幫忙媽媽哦!!
你也一起來弄吧!!
爸爸就跟著nick一起參與撿金粉的活動...真的太有趣了!!
990213 078.jpg

全家都被金粉弄得金光閃閃...這個年討了很多大金大利了!!
來到竹山一定要買的蕃薯...實在好吃吶!!

990213 074.jpg

990213 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