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職假球案這些被起訴球員大多是單身...但很訝意的...有些是有家庭的........
我覺得人應該單純...而不是單"蠢"....在你們決定收錢打假球時...你們有想過背後支持你們的人嗎?!
有想過你們的小孩嗎?! 有想過你們是家長嗎?!
我相信你們沒想過....或許物慾這一點你們就被矇閉住了..........
如果你把家庭看得重點...腳踏實地做人...才是你教育孩子的根本..不是嗎!!

------------------------------------------------------------------------------------------
提外話:

記得我家老公..剛退伍時他進了興農當練習生...也需要幫學長洗碗..撿球開始.......
當時我常告訴他...人都需要從基層做起.........................
我從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從建築師事務所開始也從小妹做起...
幾年後我到另一家事務所..擔任秘書....當秘書不只是做文書處理..
而是要學的更多..學會計..學繪圖..下了班還要趕到工會開的課去學製圖..更重要學習與業主們的應對.....
當時我已經在實踐唸夜間部...不過我需要工作..因為我的家庭沒辦法給予我安定的生活......
所以我重在工作...也常常因為事務所的業務在金門有個社區總體營造案...
所以常常趕不及晚上的課業...有時老師在教室中間講課,班長點過名後會
把未到課的同學名單寫在黑板上...常常我都是從前門溜進去...偷偷把自
己的名字擦掉....還有一次老師忽然回頭看到我:你別擦了...回座位,妳有
來就好了!! 我就會很不好意思的跑回座位...或許是老師體會我們在職的
辛苦....也常常需要完成作品就要利用假日到學校做功課...我覺得我人生
中在不斷的學習...學習很重要...雖然我沒有顯要的學歷....但我有踏實的
社會經驗...............

記得當小妹時.....每個老闆來事務所開會...平常要喝什麼...要倒咖啡或要
茶...要不要加糖或是奶精..不用言語..我就會端上,換來的是老闆們微笑的
回應!!
這不是什麼本領...而是端茶的基礎做夠了.....用你的老闆會知道你的能耐
...就這樣我做每件事都以端茶的基礎對待每件事...不管跟老闆間與同事
間我們都有一定的默契在....就這樣我為了更高薪我跳槽了.....我到一家日
商公司...常常台北南部出差...為了是我每個月的35000元高薪...當時我才
20歲..對我來說是高薪...對一般剛出社會的人士都不一定可以有這樣的高
薪...但我覺我很年輕..我基礎夠..我很努力打拚.........從小妹到每天穿套
裝上班的轉變..在日商公司時..常常早上搭很早的火車下南部做商品發表
會....也常常忙到做夜車回台北...日商公司8點半上班...日本常務不會因
你昨天幾點結束工作...一大早就是要進公司開會報告前一天發表會的狀
況....一段時間過後...我決定休息一個月..再出發....離開了日商公司....
又被挖角回到建築師事務所的領域...但是我成了一家小小建築師事務所
的秘書....很多人都說很羨慕我可以一路都很順....但他們都沒看到我努力
的過程!!

跟我老公在一起生活時...剛開始到台中來...很不能適應...或許是腳步放慢
的關係...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適應......來台中找工作時...當然是找自己最
熟識的工作環境...建築師事務所....面試時..哇!!來了30多個人...他們事務
所還因為擔誤了太長時間..還發起了點心給後面還在等面試的人.....我心想
..這不是只是一份秘書的工作嗎?!當時我想起身離開....沒想到輪到我了...
我走了進去..與建築師面談後我回到台北....當天晚上跟高中同學在ktv聚
餐...當時電話響了...是台中面試的建築師打來的:吳小姐..我們面試後決
定錄取你..不過台中大學畢業也最多起薪資22000元..我們決定給你25000
元..不曉得妳何時來上班!! 電話那頭的我:我思考後..再回覆您!!謝謝!!
當時的我..知道自己不會進去那家事務所工作....不是因為薪水低...而是那
家事務所要求員工進辦公室不管早餐..午餐都不能帶葷食..只能食素食...
我當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去那家公司任職,實在覺得連食的部份都被決
定..那以後做事..我想很多事件也是會綁手綁腳,做的不會很開心吧!!
不過沒多久我在台中找到了一份28000的薪水工作...很可惜幾年後..總公
司決定把中區辦公室收起來..........不過就這樣.....我開始想創業..在市
場賣過女裝(當時我老公已經是正式球員嘍!!常常下班後也到來市埸幫我
收攤...後來開了店面因為生小孩就結束營業...在家照顧小孩時我還是不
斷的學習...我拿到了廚師執照..保母執照..正音遊戲師資..兒童捏塑師資
..等等..全是為了孩子....在家當褓姆也好...開創小酷龍手作禮盒的
事業也好...全都是為了有時間照料孩子...現在老公退下來了...他忙著全新
的生活(回歸校園)..而我努力做孩童事業...認識小孩也需要端茶的基礎
哦!!
對了...以前我老公在打職棒時...上班時客戶問起時..我都說我公在當木
工....在做"風管"....因為我不想因為他的光環讓我做事時被放大鏡.....
為什麼不說他從事別的行業....因為他們長期在曬太陽...木工...這類的
很合適他們的外表!!
我老公也常常遇到沒看球的阿公阿媽:"少年ㄟ..在吃什麼”頭入”..
我老公也很習慣:我在做木工...

在台灣打職棒沒什麼驕傲的,薪水沒國外多..卻也同樣被放大鏡......
所以我們生活的很低調..就連3萬塊沒板金的汽車都開過(以前楓康要離
開時賣給我老公的),我老公在興農時從1萬多塊的薪水開始努力...到離
開時也有10幾萬..離開後才是人生另一個階段開始....所以我們沒有包
袱...一樣踏實的過生活...反而到小吃攤吃飯老闆會請小菜...連去爬山
運動認出他來的人..都會說聲"加油"......不像其他簽賭的球員那樣.....
都要偷偷摸摸的過日子....甚至有小孩的球員...你們有想過小孩到學校
時要被多少同學老師眼光去看待嗎?!孩子是無辜的....在你們要簽賭時
有沒有想過...你們曾經辛苦練球的日子...還是你們從小打球時被光環
給矇閉了眼睛!!

台灣的職棒雖然是財團在主導...決定要用誰..誰要被淘汰....但唯有每
一場球都很認真的球員...不怕被你們淘汰!!
我跟我老公很早就認為自己我們以後要為自己打拼....你們在線上時要
累積的是你們的知名度外更重要的是人品...出了社會要創業人品不夠
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的!!
我們比別人幸運...同樣要創業..至少我們比別人多了個知名度.....雖然
我們沒有其他球員口袋這麼有深度..至少我們比他們多了品德與自律..
希望現在在線上打球的年輕球員....你們把我們淘汰了....更要懂得珍
惜打球的日子...未來不打球時才是你們真正的人生...不要被一時的金
錢..物質迷惑了....忘了做人的最根本...賠上了父母家人小孩在這社會
上立足的自信!! 相信自己唯有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把我的端
茶基礎跟大家分享.....希望你們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卸下職棒明星的
光環同樣得到掌聲與支持!! 很感謝1月份時受邀到立法院座談..認
識了彭老師..與紀政老師...等..你們的鼓勵...讓我老公有回學校再進
修的決定.....謝謝你們對我們的支持!!
希望在線上清流的球員們加油!! 台灣的棒球需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