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提前下班到了市埸買菜
想為家人煮個簡單的海鮮麵
實材都是nick愛的蛤蜊、鮮蚵...等等
回到家把材料放進廚房再走到客廳把電視插頭拔掉
為了是要改善nick愛拿搖控器開電視的壞習慣
我進了廚房料理去,老公說他今天去接小孩下課
他們倆一回家,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我竟然發現了nick主動把二本連絡本放在客廳的桌上
但我假裝沒有看見,繼續忙著我的晚餐
晚餐煮好了,我們聽著音樂一起享用
用完晚餐,nick爸出門去剪頭髮
二姊跟妹妹也回到家了,跟他們說廚房有留晚餐給他們
一整個屋子裡只有音樂與家人的聊天聲音
7點一到我故意放聲,有人沒有拿連絡本給我
nick:有啊..我一回家就拿出來了
我:我的桌上沒有哦
nick:在這裡(他就趕緊的把他的連絡本放在我桌上)
我:以後請放在我的工作桌上,我才會幫你簽名
我:你等一下去整理好書包,安親班的課本請跟學校的分開別都放在一起
nick:好
nick依然我行我素的跟妹妹玩,慢吞吞的去搞定他的書包
我會幾天檢查一次他的鉛筆盒,看看鉛筆是否要削了

8點上樓洗澡,他洗完澡後看我在吹頭髮:媽媽我穿好衣服了,先下樓去嘍
爸爸在樓下看書,nick在樓下玩著爸爸的i phone在看影片
我邊走下樓邊說:是誰開了電視
nick:我們都沒有開哦,這是i phone
我:失算了,忘了nick爸的手機下載了很多火影忍者的影集
不過nick很識相的不再看影片,就轉為聽音樂了

就這樣一直到9點半上床睡覺,我們都很遵守我的新規定
nick今天的主動表現的太好了,我的笨小孩你今天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