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6點半左右到安親班接nick
他還沒下樓時,我在跟一樓也在等爸爸接的采穎聊天
我:采潁也都這時等爸爸媽媽來嗎?!
她:等一下我還要打電話,今天應該是爸爸來接
我:那妳要不要先把書包放下來,等爸爸來接時再揹著
(因為她的書包看起來很重)
她:不用啦(一邊吃著只開一邊口的糖果)
她:因為我打不開,所以只能用舔的
我:阿姨幫妳(她就把她手上的糖果遞給了我)
我:ok了,妳可以擁有它了
她:謝謝
柏勛這時候下樓來,我看到他左手關結用紗布包了起來
我:這是怎麼回事?(我對著nick回答)
采穎搶著替nick解釋:他在學校時玩蹺蹺板飛出去受了傷
我:真的啊!!妳怎麼會這麼清楚,妳不是唸他們學校的啊
采穎:是陳金妮說的
我:金妮不是也跟柏勛不同班嗎?!
這時才有機會插嘴的nick說:因為我們下課一起玩,我們這邊坐6個人
那邊做7個人,所以我們這邊的人都飛出去,大家就受傷,後來去保健室
我:誰帶你們去保健室,有人跟老師報告嗎?!
nick:有啊,陳金妮跑去我們班跟我們老師說我在保健室
我:她怎麼會下課跟你們一起玩啊
nick:她在4班啊,我們下課會一起玩
我:那金妮有沒有受傷?
nick:她的腳一點點受傷
我:那她也受傷了還幫你去跟你們老師說哦
nick:對呀,她是小傷
我心想nick這應該也是小傷吧,他開學後對學校的保健室很好奇
這次我想他也是借機去保健室參觀的吧!!

回到家檢查看了他的傷口,哇.....真是好大的傷口啊(明明就是小小的擦傷 )
我還要他給姑姑看,我:二姊妳看一下nick的傷口好大哦!!(有點在笑他的意思)
二姊看了一下:柏柏你怎麼受傷了,還包成這樣!!
二姊看了一下他的傷口,反應跟我一樣:哇...好大的傷口啊!!(也一邊忍著笑)
我想他應該是要去看小護士的吧!!
我:柏柏你是想去看保健室裡的小護士吧
nick:沒有啦!!
明明就是小小傷,有必要包成這樣,來嚇家長嗎?!
還好我一向很冷靜看待,因為看憤nick爸以前打球時常那個受傷這裡受傷的
在電視上看直撥球賽,nick爸為了接球撞上全壘打牆受傷不起被擔架抬出場的畫面
那才是叫人緊張,我可是受過震撼教育過的。

想想有一次nick才一歲多,走路不是很穩
有個運動品牌的廠商每年都會在福華舉辦商品發表會
有次被邀請去,我們跟著nick爸去,結果nick在會場趺倒了
我只是在旁邊拍拍手對他說:勇敢哦,快爬起來
工作人員比我還緊張:沒關係嗎?!
我:沒關係,你看,他還不是爬起來又繼續跑
工作人員:妳真的很放心...好像外國人的方式對待小孩哦
我:外國人...還有分別哦,不就是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了,不需要太驚訝誇張啊
工作人員:因為一般人都會趕快上前去扶,妳是站在一旁給他拍拍手,要他自己爬起來
哈哈...你不懂啦,拍拍手這樣的戲碼我常用來對付他跟nick爸!!
(有次nick爸酒醉了,當時還住大廈,車子進了停車場後還好有電梯可以搭回家
但喝醉的人身體很重的,我扶他都快扶不動了,我開了大門,他竟然就醉倒在大門口
身體一半在外面,一半在裡面,我一樣不荒不忙的先放好包包鑰匙的...最後走到他
旁邊,對著他拍拍手,加油快爬起來,你可以的,再幾步你就可以進家裡了...別誤會
以為我在整他,我只是真的沒力氣扶他了....不曉得喊了多久,他真的有聽進去用
意志力爬了起來,就攤坐在沙發上,關上門我就自已走回房間睡覺去...而他呢?!
他都醉死了睡哪都一樣...這拍拍手是鼓勵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