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公司今天遲遲不來收件
6點了還沒來.打點話給宅配公司要來晚點來收件
因為我要去接小孩
我到安親班接nick時已經6點多了
站在門口等他下樓
旁邊有個家長主動跟我說話
她:媽媽妳好,妳的孩子現在是幾班的
我:妳好,6班,妳呢
她:5班
她:我每天早上都看到妳走路送孩子上學
她:好cool哦
我:(我有點訝意)我嗎?!很cool?!
她:對呀,我看了妳幾天了,每天上學時間都看到妳
走在孩子後面,讓他獨立走
我:我在訓練他自己走路上學
我:妳也是帶孩子走路上學嗎?!
她:不是!!我看了妳很多次,你都默默的跟著後面走
保持一點距離,過馬路時會在後面提醒,然後就
讓他自己判斷過馬路!!
我:對呀!!我在訓練他過馬路,但我只是學習讓他獨
立完成自己走路上學!!
(以前都是我開車接送上下課,不然就是我牽著走
,哪有機會學習"走路")

我不覺得我很cool啊!!因為我家就住在學校後門
剛好他的教室就在後門附近,所以走路上學是應該
但我想這位媽媽覺得很cool是因為我真的跟nick
保持距離,讓他感覺他是一個人自己上學,他也從
不回頭跟我說話,只要到過馬路時,他還需要我在
背後出聲"請先左右看來車" 給他來點警惕!!他對
沒有紅綠燈的小路口,還是需要點時間學習,因為
他都等完全沒車時往前衝到對面人行道上,不然他
一旦判斷左邊無來車時,要過去時又發現大老遠有
車要過來,他又會退回原位,再重新判斷可不可以
過馬路....還好我很有耐心的陪他前腳已踏出,又
要縮回來的"早晨舞"每天早上都要上演幾次...也
難怪會被這位媽媽特別注意.....
我們家隔壁的荷蘭爸爸,也是一樣啊,常常我們要出
門去上學,他已經走回來了,每天早晨的一句"早安"
通常都是獻給荷蘭爸爸的。


接了nick下課後我們開車到黃昏市場買菜
nick老樣子買了他愛的一袋小饅頭
又要我到魚攤那買魚頭,回來魯給他吃
今天的老闆娘很好:小姐,妳很久沒來嘍
我:對呀,最近真的沒時間煮飯
老闆娘特別多給了我幾顆魚頭,是想要慶祝我回到買菜行列嗎?!
後來到菜攤,nick:媽媽我要吃青椒
我:你確定你要吃青椒
nick:對呀,就是妳每次煮湯會放進去一起煮的
我:沒有啊,青椒在我的菜單上沒煮過湯ㄟ
nick:有啦!!
我心想我家nick是青菜主義者,他也敢吃青椒沒錯
但我真的沒印象有把青椒放在湯裡
後來我看了看菜攤,我明瞭了
我:這位先生,你指的是"小黃瓜"吧
(我用手指了指小黃瓜)
他開始大笑,對啦是小黃瓜啦
原來哦...我常在家煮泡菜豬肉鍋,我都會將小黃瓜切片
起鍋前放入煮,原因是小黃瓜可以中合口腔的泡菜辣味
與酸味,吃起來也會清爽點。
常常我會洗一條,讓nick整條嗑來吃

回到家雖然快7點了,還是進了廚房煮了買回來的
食材,今天老公從學校下班回來也快8點了,所以回
來吃晚餐剛剛好,這樣的簡單一餐也是美味一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