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開著msn
線上有個朋友密我
這位朋友是去年在內地認識的台商
我們很少在msn聊天
通常有需要請教他時才會聊聊
他線上總是愛用英文與我對話(英文是他的第一思考語文吧)
今晚的他不同
他全程用中文
他:我回台灣了,打算長住
我:很好啊
他:我想要見見想關心的人,找到想牽手的人,她說到哪他就到哪的人
我:是啊,你應該為你的感情落腳了

他:請教教我,給我意見
我:我是個靠感覺生活的人,fu不對....很難走下去
他:我姊姊都不可能跟我說這些...
我:但如果可以給你點什麼參考是ok的

他是個整天忙著家裡事業的台商,長年都需要在國外
回來台灣的時間並不多 之前他也有喜歡的女生
但對他來說,家裡的事業迫使他飛來飛去,大陸、美國...
他不想因為他的關係綁住女孩 所以他一直不願意承認他們的關係
即使很愛她,他也不敢給她承諾
就這樣的上回他回來時....她放手了
這回他想通了,想為自己過生活,他依然說他想在生活與事業找到雙贏的方式
我回了他一句:你是個懂得跟自己生活的人嗎?
他:wow...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好有深度的問題
我:人都需要學會跟自己生活
我:你知道我有收集"水溝蓋"的事嗎?
他:不知道...
我:每個水溝蓋都代表我走過的路..它比起到過的美景還有意義
他:人家給我的名片倒是一大堆,水溝蓋,走過的路,可以學到什麼?
我:下次你低頭看看,你會找到不一樣的美
他:等等...我家門口有二個我去看一下
在他看的同時,我丟了二個特色的水溝蓋照片給他
他:水溝蓋很有趣
我:我沒有說,你永遠不會知道水溝蓋可以這麼美吧
我:這就是我的故事....不知道你懂了嗎?
他:要懂得聆聽、要懂得欣賞、從不起眼的地方發現它的不平凡
我:不錯唷..你有慧根,歡迎你加入低頭行列

我並沒有很仔細說明為何我要用水溝蓋的故事,說明學會跟自己過生活
但他的確有慧根,一點就懂了....希望他能開始為自己生活...用自己的角度看他每分每秒接觸到的
世界希望他想要牽手的她,能給他一次機會...
他:每回回來台灣,可以開車為她擋風遮雨、陪她吃最愛吃的早餐,頓時間我覺得富有了,也想要珍惜,
在家業與她之前,我努力尋找雙贏的方法
我:一起努力,才會有美好的人生
他:下次到你家拜訪,會先偷個水溝蓋
我:內行哦!!

以上,是截取一部份我們的對話內容,希望他這次回來,可以把握住他想要珍惜的感情!!祝福他.....未來的美麗人生!!
也希望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能真正學會跟自己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