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家人口簡單...
有我們一家三口..有我大哥..二姊與第一次過年的小溱溱...
過年前夕我問:你們除夕夜想吃什麼...
二姊:想吃蹄旁...旁邊要有青菜的那種!!
華偉:來個佛跳牆...
大哥:沒意見...
nick:想吃蝦蝦...
我:那就來個簡單又應景的...你什麼(指著華偉)..那個佛跳牆..
太難了...光是這道手續太麻煩了...二姊你想吃的蹄旁我沒做過
..但可以試試看,不過你說那種應該是像餐廳宴客吃的那樣吧!!

-----------------------------------------------------------
除夕前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到台中港採買生魚片...因為老闆都會
算我們便宜...主要是新鮮又好吃!!nick想吃大腳(指的是蟹腳..
哇一斤450...才不到10支腳)我說:nick..這個太貴了...我們最多一
個人才可以吃二隻..我們買別的可以嗎?!
nick:是哦...那好吧!!就不要吃這個沒關係!!(但嘴裡說沒關係,腳
確站在那不打算走吶!!)

-----------------------------------------------------------
除夕當天....下雨天..我中午一個人到黃昏市場買菜...
到豬肉攤都沒看到蹄旁...跑了好幾個攤位...我問:你們有賣蹄旁
嗎? 肉販:有啊..我去冰箱拿...拿了二塊給我挑..就這塊不大不
小但肥肥的...燉起來一定好吃......在市場買了些新鮮的蔬菜...
就到超市買了每年都過年都必吃的"烏魚子"...還有盒裝的"佛跳牆"

-----------------------------------------------------------
先把青江菜..花椰菜川燙(水滾開後加一滴油與一匙鹽,這是為了
讓綠色青菜保有鮮綠而不會黃掉)這是做圍邊菜的基本方法!!
之後就開始處理生蹄旁...因為為了要今晚可以上桌..所以要燉到嫩
一定要先煮這道菜...因為要悶的夠久...除了入味之外..最重要的外
皮那層厚厚的肥肉才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這才好吃!!

(因為我大哥晚上要值班..6點要出門..所以晚餐會提前開動..)

------------------------------------------------------------
忙了一下午...簡單年夜菜上桌了.....烏魚子向來都是華偉弄的!!
有紅燒蹄旁..烤蝦子龍蝦沙拉拼盤..香煎白菖魚(過年一定要吃的魚)
..圍邊剩的青菜一盤...台中港的生魚片...現成的回家再加的佛跳牆
...烏魚子7樣菜色......

990213 008.jpg

990213 011.jpg

990213 012.jpg

990213 014.jpg

990213 007.jpg

990213 026-1.jpg

990213 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