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31.JPG
今天心血來潮,帶著全家人一起到文心路的某個家俱店(在家樂福內)逛家飾品,就在逛得差不多要回家時,小酷龍忽然看到有一區小朋友系列的家飾品,就跑了過去對著我說:媽媽你看,這是小朋友用的!! 我跟爸爸也走了過去,對著小酷龍說:對呀!這是給小朋友的!! 就在那安靜的賣場裡.... 忽然整個空間充滿著巨大的聲響!!在短短幾秒鐘,我眼中的畫面跟聲響有點對不上,因為我看著手忙腳亂的爸爸,在我前方努力的要停止我瞬間聽到的巨響....那是什麼啊!!一大堆的大花瓶在我前方左右搖晃,相互的碰撞聲,爸爸努力的搶救著花瓶...有二個花瓶的瓶口因為相互撞擊破了小缺口,就在爸爸身旁的小酷龍卻站在一旁臉色發白....就在那停留幾秒鐘後店員也跑了過來...就說小朋友有沒有受傷...我就看看小酷龍回應著說沒事!!....(事因是小酷龍看著小朋友系列的擺飾品很開心,一個重心不穩往後退了一步,沒注意到後面地上放著一大堆花瓶,就在那瞬間...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站在小酷龍身旁的爸爸只好第一反應搶救被小酷龍屁股碰撞的花瓶...而我站在爸爸旁邊,走近把小酷龍拉到我身旁,因為我知道那響聲把他嚇到了,檢查後小酷龍沒有受傷,我就在事後寧靜的空間裡大笑....然後說了一句話:爸爸到櫃台去付錢吧!! 爸爸說:你還笑得出來!! 我小聲的跟爸爸說:如果我不笑,小酷龍會停留在驚嚇中無法回復,去付錢吧!!沒有受傷才是重要的,就當花錢幫自己跟小孩買個教訓吧!!
在爸爸臭著臉結帳時,小酷龍知道自己闖禍了,一直不敢開口說話,直到爸爸開車載我們回家,小酷龍在後座一直看著窗外不敢看著我們,我想他還是有點處在驚嚇中!!快到家了,小酷龍說話了:爸爸!剛剛我不是故意的我是不小心的... 爸爸從後視鏡對著小酷龍說:我知道!你以後要小心,知道嗎?! 看著他們父子倆,發現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道理.... 爸爸說:媽媽你也太過冷靜了吧!! 我說:爸爸,我不冷靜,我是裝冷靜,我不能太情緒化,小朋友已經嚇到了,我只是在做情緒的善後,你是負責幫兒子擦屁股,沒有你....我們走不出那賣場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